易寒

困兽

《Amnesia》

cp悟歌

对不起但是…我的基金绿了QAQ

我的文字好干瘪阿呜呜呜表达不出我想要讲述的东西而且还和我一开始想写的完全不一样】

——正文——

        头痛。

  无法入眠。

  扼住咽喉的梦魇。

  她惊醒在雨露湿润的深夜,窗外磅礴大雨击打透明玻璃,利落脆响将雾色斩断。

  那是谁?

  她捂着心口几乎无法呼吸,即使是难以回忆的梦境,多次上演后也留下深刻烙印。

  所以,梦中那个白发男人是谁?

  她望向窗外,黑夜,无边无际。

  ——

  “我觉得我忘记了一些重要的东西。”庵歌姬说道。

  她向对面坐着的人展示左手无名指指根处的戒痕,接着有条不紊地道出自己的推理:“无名指戒痕说明我已经结婚了,但是——”

  “我并没有任何印象。”

  “不止如此,奇怪的地方还有许多,”她蹙眉:“比如,冰箱里堆满了甜食。但是我对甜食并没有特别的爱好。”

  “那可能是别人送的。”我试图反驳她。

  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叹了口气:“如果是那样最好。但是,不管是空了一半的衣柜,还是我莫名其妙只睡半边床的习惯,都很不对劲。”

  “另外,”她露出苦笑,“经常打电话来催婚的母亲这段日子里对我的婚姻只字不提。”

  我连忙遮掩:“说不定只是伯母想开了呢。”

  “不,”她轻轻地摇头,“其实,我本来并不确定。但是你的反应佐证了我的想法。我应该提过,你太不会撒谎了。”

  “……”这回轮到我苦笑了,“我应该也提过,我最讨厌给熟人做咨询了。”

  “所以,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庵歌姬露出一个极其浅淡的笑容,“我到底忘记了什么了吗?”

  “你真的想要知道吗?或许忘记了对你才是最好。”我揉了揉太阳穴,嘟囔着,“其实我们商量过觉得这样对你最好才并不在你面前提起的。”

  “那应该是由我自己决定的,”她这么说道,棕色的眼瞳温柔地注视着我,“请相信我,无论是什么样的事实我都能够承受得住。”

  我呼出一口气:“那么,事实是你有一个丈夫,他叫五条悟。”

  “但是,”我不想宣布这么残酷的事实,但是无可选择,“半年前,他过世了。”

  “在事件发生后,你表现出了选择性失忆的症状,为了不刺激到你,我们商量后一致决定隐瞒这件事。”

  “但,你最终还是想起来了。”

  ——

  回家。

  洗漱。

  熄灯。

  躺下。

  闭眼。

  坚持着拒绝了朋友的陪伴,庵歌姬像往常一般将自己放置在大床上准备入眠。

  半个小时后,她忍不住点亮手机,找到了那张从回收站里抢救回来的照片。她翻了个身,一手垫在下巴下,一手拿过手机放在眼前。

  照片上,二十八岁的五条悟在朝她微笑。

  她用指甲戳了戳五条悟,忍不住也微笑起来。

  庵歌姬并不后悔今天的追问,蒙在鼓里比面对现实更让她痛恨。比起善意的谎言,她更愿意面对惨痛的现实。

  而分别时朋友担心的眼神她都看在眼里,大约意思也能猜出几分,那是担心她一时间想不开自杀。

  在面对重大事件时表现如常的人确实比大哭大闹的人更容易产生心理问题。

  但她并不归属于此种。

  庵歌姬只是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这一切都有迹可循。

  五条悟是她的爱人,她的丈夫,她的另一半,但并不是她生命的全部。

  或许这么说过于冷血,但她还是觉得爱情不足以让她付出生命。

  如果是他们一同面对死亡的绝境,她也会笑着与他一同赴死,无怨无悔。

  但在如今,歌姬并不会用死亡追随。她会好好收拾他的身后事,继承他的遗志,完成他未尽的事业。

  如果是歌姬死了,也不会希望对方追随。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更何况,他们都有相同的目的。虽然现在这条路上只剩下她一人,她也会好好走下去的。  

  她把手机摁灭,紧贴着心口睡去。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毕竟,时间还很长。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